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孟村税务局“三个强化”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2020-06-22 18:3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近期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坚持“三个强化”统筹推进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增强了纳税人的诚信纳税意识,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强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孟村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成立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职责分工、完成期限等内容。制定了信用评价工作专人负责制、工作提醒制,建立了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群,由专人负责、督导整个工作进程,及时汇总解决疑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内部培训,夯实工作质量。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孟村税务局将纳税信用培训课件打印出来,分发到个人,利用工作之余,营造学习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微信群、即时通等非接触式方式下发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口径说明、纳税信用评价系统用户手册等资料,重点学习纳税信用修复这一新增关键业务。

强化外部培训,营造评价氛围。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通平台,为纳税人讲解信用评价相关知识,重点宣传了信用修复的适用条件、各类时间节点等,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确保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管理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高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等级评介工作的理解、认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