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封龙山杯”首届全国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

2020-06-26 16: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上午,由元氏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封龙山杯全国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为助力石家庄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召开,自去年9月份,元氏县委、县政府接过承办旅发的“接力棒”,秉持“绿色、精彩、高质量”的理念,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办成一届更加务实,更加绚丽多彩的旅发盛会。

元氏县是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封龙山是历史文化名山,这里不光风景秀丽,山上汉碑更是无价之宝,在书法界享有盛誉。元氏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封龙山杯首届全国书法展”,充分展现元氏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从去年9月开始,由河北风泽艺术考级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征稿,截止到今年4月1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市区(包括港澳台)及新加坡等地区书法作品4100余件,其中不少是省以上书协会员的力作,数量之多,质量之高是少见的。

活动组委会聘请了五位在书法界具有权威的书法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先后对来稿进行了初选、复评和终评,选出200件入展作品,又从入展作品中选出33件获奖作品,经评委投票分别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整个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开幕式由中共元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旭明主持,元氏政协主席白兰怀致辞,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何少存,河北省委原副秘书长张国钧及省会书法界朋友等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活动组委会向获奖作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开幕式之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展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子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