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守望绿水青山——美丽河北 自然印迹”全国摄影大赛征稿啦

2020-07-01 09:5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展现河北自然资源之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第四届“守望绿水青山——美丽河北 自然印迹”全国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15日。

此次大赛旨在用图片讲述自然资源故事,用影像的力量感动人,激发全社会热爱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意识。

河北省作为全国唯一集山地、平原、高原、丘陵、盆地、海洋、湖泊等地形于一体的省份,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多样。近年来,河北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服务“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建设为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战略位置,加快构建科学有序的自然资源绿色空间布局,持续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加强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突出抓好北戴河近岸海域和湿地治理,弘扬塞罕坝精神,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根据大赛要求,此次投稿作品(专题、单幅)应拍摄于河北省境内,紧紧围绕“守望绿水青山——美丽河北 自然印迹”这一主题,以展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多样、美丽富饶的河北为主线,重点反映河北自然资源系统在土地、矿山、海洋管理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注重审美价值和人文价值的营造,多方位、多视角展现河北自然资源的美丽富饶。

附:入展作品荣誉设置及稿酬和参展细则

参展细则

1.摄影作品表现形式不限。专题作品仅限以土地、矿山、海洋管理及脱贫攻坚为内容,单幅作品则不限。专题作品限8—20幅,每位作者最多投稿5件(1个专题算1件)。

2.参赛作品可做色彩、曝光和对比度的调整,不能增减原始画面元素。不得装裱设计,画面中不得添加任何文字、字符和图案。本摄影大赛往届获奖作品请勿再投。摄影大赛不收参展费。

3.投稿要求:图片长边不低于1280像素,JPG格式,1MB左右,色彩空间SRGB。

4.投稿图片文件命名方式:

单幅: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号码.jpg

专题:作者姓名+专题标题+序号+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号码.jpg

专题另须提供word文档,包含:专题总阐述,每幅图片文字说明。

5.投稿方式:请将所有投稿文件整理到一个压缩包,并以作者姓名命名压缩包,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hebpa6@163.com,邮件主题:绿水青山。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7.入展作品由主办方通知作者提供含拍摄信息(EXIF)的原始数据电子文件和调整后的电子文件。作者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供上述电子文件,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8.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出版画册,不再另付稿费。

入展作品荣誉设置及稿酬

入展单幅作品100幅,稿酬各人民币300元;

入展专题作品20组,稿酬各人民币1000元;

入展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辑印成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