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

2020-07-03 10:2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日,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并在网上全程直播。据悉,本次举办的京津冀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旨在促进中小企业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财政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

本届大赛以“协同创新 聚力超越”为主题,将围绕交通协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四个方面,发挥三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及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产业链条的优化布局,推动打通跨区域创新链、金融链及服务链,助力三地中小企业实现向价值链高端的整体跃升。启动仪式采用飞书会议系统和飞书直播平台、抖音直播等网络平台进行“云”启动,发言嘉宾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着较以往更为突出的生存和发展压力,本届大赛将为参赛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优选京津冀三地百余家服务机构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场地孵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市场拓展等服务。大赛组委会还联合数字化服务机构针对不同行业中小企业的需求场景,提供便捷有效、低成本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搭建有利于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发展的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京津冀大赛宣传片。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以及京津冀三地工信、财政部门领导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辞,字节跳动CEO张楠作为数字化服务商代表作了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表示,本次大赛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围绕交通协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四个方面发力,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是协同创新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三地在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和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方面加强协作,为三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添薪助力。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表示,燕赵大地是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潜力无限,未来充满希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以及河北自贸区建设火热推进,持续为河北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型带来发展新势能,河北省工信系统将以“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抓手,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帮助中小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找问题,找思路,找项目,找专家,找技术,找市场,借势借力,整合资源,为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增动力、赋新能,为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和创客“后浪”在河北转型大潮中尽情奔涌提供全方位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