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邯郸站宣讲活动举办

2020-07-04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子豪)7月3日,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宣讲活动第三场在邯郸市举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李延军,邯郸市工信局副局长任高发,邯郸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田川参加本次活动。本场宣讲活动以邯郸市为主会场,邢台市和承德市两地为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李延军为活动致辞。

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李延军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举办此项赛事不只是为了选出好项目,更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中小企业及创客团队的创新创业活力与动力,助推我省中小企业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在去年的“创客中国”全国总结赛中,我省有两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三等奖,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踊跃报名参赛,为河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对2020年“创客中国”相关赛事进行介绍。

宣讲会上,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对2020年“创客中国”相关赛事进行介绍。据了解,除“创客中国”全国赛与省赛外,今年又增加“创客中国”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该项赛事已于7月2日正式启动,旨在利用京津冀要素市场齐备、创新资源丰富、规模效应集聚等优势,进一步助力京津冀中小企业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在介绍参赛流程时魏华维强调,近两年内在省级相关大赛获奖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参赛。此外,他还提醒大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时一定要仔细核对内容,避免出现错误。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对近两年“创客中国”大赛优秀获奖项目进行解析。

随后,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张增强主任对近两年“创客中国”大赛优秀获奖项目进行了解析。张增强总结到,大多数获奖项目都具有“政产学研”的特点。其中,创客组获奖项目与知名院校合作较多,且均符合国家支持的政策和方向。企业组获奖项目则是与科研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合作较多,且具有成熟的产品服务于世界或国家500强、央企、知名企业或政府部门等。

图为2019年“创客中国”全国大赛企业组三等奖、省赛创客组一等奖获得者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柱作题为《创客中国助力装备制造产品创新》的讲座。

创客分享环节,2019年“创客中国”全国大赛企业组三等奖、省赛创客组一等奖获得者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柱作题为《创客中国助力装备制造产品创新》的讲座。他在讲解过程中建议,为让评选专家对项目有更直观的了解认识,参赛时尽量把实物带去现场进行展示,若实物体积太大或过重,最好也能提供相关的模型或最终加工生产出的产品。

“能够在比赛中获奖,是对我们公司及整个研发团队的认可与支持。我们愿为助力‘中国芯’,助推‘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刘永柱在谈获奖感受时说。

图为李延军副处长回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活动最后,线下参会人员与线上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李延军、魏华维、张增强以及刘永柱分别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为参加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大赛邯郸站线下宣讲活动人员合影。

本届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10日,在此期间,符合参赛条件及要求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可通过登录“创客中国”平台官网(www.cnmaker.org.cn)进行报名参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子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