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圆满落幕!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唐山站宣讲活动举办

2020-07-07 16: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子豪)7月6日,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动最后一场在唐山市举行。本场宣讲活动以唐山市为主会场,秦皇岛市和张家口市为分会场,通过“线上宣讲直播+线下宣讲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唐山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王俊国,唐山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张海波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首先向参会人员对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他强调,所有有意参赛的中小企业、创客团队务必登录“创客中国”官网(www.cnmaker.org.cn)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报备,否则将无法参加本项赛事。

“‘创客中国’大赛,不只是为了筛选出好项目后给予荣誉和奖金,更主要的目的是推动和服务好广大中小企业、创客团队,帮助其更好更快的发展。”在介绍赛事延伸服务时魏华维说。

据了解,本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赛后延伸服务主要包括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成果转化、宣传展示等。其中,成果转化服务又包括工业设计、技术引进、人才输入、创客智库等内容。

赛事解析后,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对往届“创客中国”获奖项目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指出,从项目所涉及的领域来看,主要分为材、医、智、网、芯五大类,即新材料、医药、人工智能、互/物联网、芯片五个领域。

“团队成员优秀的学历背景、项目所获的相关专利等都是很好的参考因素,有助于提高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关注。”张增强说。在对获奖项目团队进行解析时,张增强简单总结为有学历、有专利、有资历三点。他建议,参赛队伍可以考虑主动寻找与自己项目相关的专家作为团队顾问,既有利于帮助完善改进项目,同时也可以有效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

创客分享环节,2019年“创客中国”全国大赛企业组三等奖、省赛创客组一等奖获得者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柱从获奖项目介绍、参赛过程与感受、“创客中国”赛事平台益处、参赛建议与意见四方面进行演讲。

“在决赛路演时,一定要注意按照大赛的评选标准对项目进行全面地介绍,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团队构成、市场价值与前景等内容都要讲到。决赛前的路演实训对我的帮助很大,建议大家都积极参加。”刘永柱说。

活动最后,三位宣讲嘉宾就观看直播的网友们提出的大赛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

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10日,还剩4天的时间,在此期间,符合参赛条件及要求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可通过登录“创客中国”平台官网(www.cnmaker.org.cn)进行报名参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子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