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券”里的民生:云闪付APP派发消费券助力稳就业

2020-07-07 16: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稳小微企业是稳就业的第一要义。中国银联不断创新云闪付APP等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并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经济基本盘护航。

云闪付APP派发消费券促进消费稳就业

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民生的根,对于一些个体工商户来说,有人来消费了,他们的“饭碗”也就保住了。在政府持续推出多项减税降费的措施稳就业的同时,同样也需要企业、社会等就业各方协同发力。

去年6月,来自福建南平的刘立成和朋友一起投资20万在上海市宝山区开了一家馄饨店,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他的创业梦想。“3月底才重新开业,吃饭的客人明显减少,加上每月17000的租金,真的每个月都要贴钱。”而自从云闪付APP在上海派发消费券后,拉动了大量客源来馄饨店消费,增收效果明显,刘立成的小店每个月都能获得5000-6000元的消费券补贴。

“5000块钱最起码一个人工资有了,保住了馄饨店也就保住了自己和伙伴们的‘饭碗’。”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表示:“重要的是小微企业他看到人流了,这个信心很重要,会觉得只要我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把疫情困难时期扛过去。”

目前,银联已联合地方政府及商业银行,通过云闪付APP在武汉、南通、宁波、青岛等123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作为“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联通过云闪付APP助发消费券带动了全国性的消费热潮,拉动消费逾15亿元,其中九成受益商户为中小微企业。

不仅如此,为有效联动产业上下游,银联携手商业银行及产业各方打造了“云闪付•金融+”消费券共享平台,打造开放式的消费券聚合、分发、撮合及增值服务。合作机构不仅可以通过云闪付APP完成全流程发券操作,也可通过自有APP派券在云闪付APP中进行核销。外部发券方也可将其优质消费券资源引入云闪付APP或银行、运营商等其他应用场景。

降低中小微运营成本 助力稳就业

除消费券外,今年银联对全国范围内的小微企业、小微商户,降低或减免了二维码交易的收单手续费,携手24家银行、10家收单机构、20家服务商,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商户,按照比例返还手续费。

张玉敏在浦东新区的羽山综合市场卖了二十几年菜,很多买菜的人都爱用现金,不过最近她对来买菜的顾客,总是先问用不用云闪付APP等银联支付产品。对张大姐来说,银联支付实时到账不用跨行结算,还能减免1.4%的手续费,日子久了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手续费的减免不是站在公司经营的角度考虑的,但通过这件事让大伙感知到银联,我觉得这个是双赢。”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如是说。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联通过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对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单交易进行手续费返还等措施,增强企业活力。以跨行取现为例,截至5月中旬,已累计覆盖逾600万笔。

聚焦民生保障 扶贫助农稳就业

除派发优惠券、商户费用减免优惠之外,为纾困农村小微商户,银联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部署,联合商业银行在云闪付APP和银行APP内开设农产品产销信息流通的绿色通道。

安徽歙县的“三潭枇杷”受疫情影响大面积滞销,农户们损失惨重。银联紧急联合商户将农产品上线至云闪付APP,并组织开展优惠补贴活动,为农产品打开销路。同时,银联邀请歙县县长参加“特卖及扶贫”直播专场,为家乡土特产站台直播带货,销售量同比增长近50%。针对合肥县域农户草莓滞销问题,银联携手合肥百大集团旗下电商“百大易购”开辟草莓助销绿色通道,帮助农户实现销售额近60万元。

大连的樱桃,湖北的小龙虾、茶叶,陕西的宜君苹果,陕北大枣以及黑龙江的蓝莓果干……众多农产品纷纷通过云闪付APP与广大用户擦出了火花。云闪付APP内的农产品助销通道,帮助农村小微商户端稳了饭碗,增加了收入。

未来,中国银联将继续坚持支付为民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助力全国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