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孟村税务局发力做好纳税信用宣传辅导

2020-07-07 16: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目标,不断建立健全纳税信用体系,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多措并举有效发挥了纳税信用正面引导作用,不断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

广泛宣传,营造诚信氛围。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充分运用钉钉软件“税企通”平台,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纳税信用政策,提高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纳税信用评价的认识;利用钉钉软件举办了线上诚信纳税宣讲会,辖区内重点企业财务负责人参会。税务局工作人员重点分析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对企业影响等内容,同时通过办税服务厅的电子公告屏轮流播放纳税信用宣传及政策讲解的小视频,并派发纳税信用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应。

细化辅导,提升信用意识。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通平台,为纳税人讲解信用评价相关知识,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纳税失信行为。为纳税人解决信用修复的适用条件、各类时间节点等问题,同时针对性地安排税务干部对符合新增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辅导、点对点服务,让他们能充分了解可享受的激励措施,确保纳税人能实实在在受益。

深化银税互动,聚焦结果运用。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与县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立“银税互动”工作联动机制,定期交换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授信结果和贷款结果等信息。同时充分利用今日孟村报、“税企通”平台等多媒体渠道,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建立“银税互动”工作微信群,实时解答企业在申请“银税互动”贷款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贷款资金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