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圆满完成钢结构主体吊装

2020-07-07 20:02:0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11时30分,随着雄安新区剧村变电站工程配电装置楼钢结构主体最后一根钢梁安装就位,标志着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钢结构主体吊装已全部完成,顺利进入排水管道土方开挖、电缆夹层防水等地下设施施工阶段。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共有钢柱66根,钢梁684根,从‘第一吊’开始到钢结构主体吊装全部完成,用时84天。剧村变电站正在以‘剧村模式’践行着‘雄安速度’。”该工程项目经理魏栋说。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雄安新区首座以“共享 共融”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有机的将公园地形和变电站融为一体,犹如自然生长出的能源中心。变电站以国家电网公司能源球标志为寓意,综合利用各类能源,周边衍生出一系列的配套设施,通过充分挖掘地源热泵、数据中心、换电围墙、智慧灯杆、娱乐步道、健身竞技、休闲阅读等表皮功能,全面体现以人为本、功能共享、和谐共融的设计理念。

剧村变电站是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凝聚各方参建者的智慧和力量,借鉴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站建设典型经验,取精华、补短板、固优势,超前部署、提前谋划。在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大规模吊装开始前,建设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对钢结构吊装施工方案进行多轮探讨分析,并邀请行业大师进行论证,全过程严守安全防线、严控施工质量、严抓工程进度,力争以最优姿态打造电网标杆工程。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与省委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协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雄安电网建设的具体实践,是雄安质量与雄安速度在电网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态度,全力奋战在雄安新区电网建设一线,为千秋之城的高标准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张现 杨培远)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