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592个项目创新高!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阶段结束

2020-07-15 14: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石家庄站宣讲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郭子豪)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阶段于今日正式结束,在经平台审核通过后,本年度大赛申报成功项目已达592个,创历年新高。据介绍,今年大赛申报项目涉及大数据、物联网、疫情防控、人工智能等20多个领域,与去年申报项目相比在数量和参赛领域等方面均有明显增加。

据悉,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网上申报、宣讲动员、初赛筛选、辅导培训、决赛颁奖和资源对接等阶段。网上申报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对网上申报项目材料进行逐一汇总统计,并及时组织开展形式审查、项目筛选等工作。

初赛筛选阶段将采取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由创投类、技术类、管理类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采用“纸质+电子”材料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将初赛作品根据类别进行分组,专家评委按照大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评分结束后,由组委会将项目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最终确定入围决赛的项目。

辅导培训阶段由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天使基金负责人组成导师团,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路演培训。辅导培训拟采用专家授课、分组指导、模拟路演等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项目路演技巧及商业模式梳理等内容。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客参赛热情,挖掘更多更好的项目入围决赛,今年的“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决赛的项目数量由50个增加到了60个,其中企业组35个,创客组25个。决赛路演答辩时间也由5分钟增加到了8分钟。

在奖励激励方面,今年大赛分别设置企业组、创客组奖项,一等奖各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各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各3名(奖金2万元),优胜奖若干,奖励资金共计52万元。除了对获奖项目进行现金奖励外,还将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京津冀区域赛总决赛,在更高平台上展现河北中小企业、创客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