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留抵退税再提速 企业发展有后劲

2020-07-15 16: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杜经理,您申请的留抵退税已经办好了,请及时查看一下到账信息。”7月9日,刚忙完手续,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的税务干部王兴伟就开始给纳税人打电话。“太感谢啦,呦,到账啦,到账啦。”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杜鹏革边接电话边查询到了退税到账信息。

石家庄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底,2019年开始试运行,是一家从事环境保护工程、环保项目运营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是针对化工、医药企业产生的固体废物和废液进行无害化处理。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上游化工企业普遍停工停产,这给运行不到一年的新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企业发展信心受挫。

“我们公司正面临资金紧张、销售额下滑的困难,大家都很焦虑。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告诉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并详细解释政策内容、办理流程,这不,我7月7日提出退税申请,7月9日退税款就到账了,真是太便捷了!有了这3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我们就可以继续搞二期建设,公司发展更有底气啦!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人员的帮助!”杜经理高兴地说。

“为了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税务人员在吃透政策精神,掌握政策流程的基础上,全面进行数据梳理,筛选出辖区符合政策的所有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辅导落实。为缩短退税办理时限,由主管局长牵头,成立了由税政科、收入核算科和主管税务分局组成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小组,高效协同开展工作。同时与国库相关部门实现专人对接,现在基本能把退税时限控制在三个工作日以内。”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郭英川介绍。

受益的不仅是石家庄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以来石家庄丰梵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家庄美迪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陆续收到了退税到账信息。“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产品己内酰胺滞销,车间停产,资金周转非常紧张。税务局的同志雪中送炭,手把手教我们怎么计算、怎么申请留抵退税,这380万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丰梵新材料财务经理杨慧欣的眼睛里充满了感激。

今年以来,该局累计为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3100万元,以“退”换来企业发展的“进”,以“退”的税务速度换来企业发展的速度。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雄辉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减压力、添信心、增动力。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我们根据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化工企业集中的税源特点,精准开展化工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全程跟踪服务辅导,确保每一个企业都能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黄健、李丽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