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 让老百姓享受金融服务便利

2020-07-17 14: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金融服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在改善民生、为百姓生活服务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服务的个人类客户达393万户。

惠民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推出多种优惠服务项目,实行“十全十免”等手续费减免政策、信用卡优惠活动、减免贷款除利息外的其他额外费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等,最大程度让利于百姓,体现金融服务温度。

“每个月都来河北银行取养老金,冬天还能在这交暖气费,挺方便的。”一位在该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的阿姨告诉笔者。据悉,该行不仅能够办理常规的“存、取、汇”业务,还开设了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险代收服务,为石家庄市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及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金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城镇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此外,还提供有线电视费、取暖费等各种代收代缴服务,惠及广大居民。

今年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主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提供优惠的金融服务,通过延期还款,帮助客户缓解资金压力。在一家工厂上班的小王就得到了该行政策的支持,小王工作的工厂由于疫情迟迟不能复工,工资收入也持续下降,在该行的房贷面临着逾期,该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为客户申请了延期还款,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也保护了客户征信。此外,为适应疫情期间的新形势,改行积极利用微信、抖音等线上渠道,为百姓普及金融知识和业务产品。

利民

在“互联网+”时代,简单、安全、便捷愈发成为客户的核心诉求。为此,该行紧随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不断丰富线上金融产品,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推出了“享贷”、“房E贷”等产品,通过线上实现贷款的快捷办理,真正为客户提供便利。其中,“享贷”是针对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员工及工会卡客户等推出的一款信用类产品,零抵押、零担保、审批快;“房E贷”则实现了传统抵押类产品的线上办理,实现了群众“零”跑腿、登记按“分”办、缴费按“秒”计、领证“即”时出、贷款按“时”放的线上全流程模式,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方便了客户。仅今年上半年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就发放享贷近10亿元、房E贷2亿元。

“真是太方便了,河北银行这个收款二维码,不仅微信、支付宝能识别扫码,还支持信用卡付款,且收款直接转进银行卡里,节省了我不少微信、支付宝的提现手续费,也免去了我贴两三个二维码收款的繁琐。”在南三条经营批发业务的王先生,安装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的收款二维码后兴奋地说。随着扫码支付的日益普及,为方便商户日常使用,该行推出了“河码付”业务,将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多个渠道整合为一个二维码,扫码收款并直接实时入账至商户的银行账户,既方便快捷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在增值服务方面为商户提供微信公众号“移动支付商户助手”,关注该公众号后即可享受收款提醒、订单查询、日报数据分析等特色功能。同时针对中小型餐饮商户开发了扫码点餐功能,为商户节省人力、提高点餐质效。

此外,该行今年对手机银行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了转账、贷款、理财、缴费等业务的线上办理模式,操作更加简便、使用更加安全。

便民

网点是金融服务的载体,是与客户直接接触的窗口。目前该行在石家庄地区共设有89家营业网点,正在大力推动网点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在营业大厅内布设了即时制卡机、智慧柜员机、电子银行体验机、回单机等自助设备,客户可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开卡、转账、存款、取款等多种业务,有效缩短了客户等待和业务办理时间。同时,该行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在大型居民社区、商圈附近设立支行,积极打造“家门口的银行”,为百姓提供更加触手可及、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65岁的李大叔是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人,以前为了到银行取支取几百块钱现金,他经常要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往返县城,都是山路,很不方便。现在,有了“河北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不出村就能随时取款,不仅节省了时间精力还节约了路费。这是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便民举措。目前,已在金融服务薄弱的农村铺设助农取款服务点达500余个,累计办理助农卡超16万张,为农村地区百姓送去便捷实惠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不仅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是银行发展的强大动力,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承“朋友金融 知心致行”的服务理念,创新产品、提升服务,不断满足百姓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