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锦界府谷电厂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河北段)全线贯通

2020-07-21 11: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明鑫 高礼增) 7月16下午,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锦界府谷电厂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河北段)全线贯通,拉开了河北电力加快电网建设,全力推进工程投产的盛大序幕。

该工程是加强河北南网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全力实施平衡地区资源优化配置工作部署、有效满足河北南网负荷快速增长需要的重要举措。

锦界府谷电厂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018年3月开工建设,直接将陕西锦界、府谷两个电厂发出的电能在山西境内不落地,通过山西境内的忻都开关站,直接输送至河北南网,横跨陕西、山西、河北三省。

该工程作为大容量、远距离的电力的输送工程投运后能够满足锦界电厂三期2×660MW机组和府谷电厂二期2×660MW机组的送出,向河北电网新增直送装机约2640MW,减少燃煤运输600万吨,减排烟尘0.5万吨、二氧化硫3万吨、氮氧化物2.6万吨、二氧化碳980万吨,有效缓解了河北南网京津冀区域高负荷压力的同时,扭转大气环境不断恶化的趋势,减轻环首都经济圈的环保压力,促进环首都经济圈的环保目标实现。

工程投运后也将逐渐打破我国在一次能源地域分布上“西多东少”的格局,既解决了陕北能源基地的外送电力传输问题,也解决了东部地区电力资源相对短缺的问题,对落实“西电东输”,促进“西部大开发”进程,实现地区资源优化配置,加快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