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孟村税务局:严肃法制审核工作 规范税收执法行为

2020-07-21 14:3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通过建立专业化运作机制,规范专业化审核流程,实行专业化管理模式,使法制审核真正起到了税务行政行为的“防火墙”和“过滤网”作用。

强化领导,狠抓行政审核工作落实。该局成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不同时期执法过程中的问题,按照重大税收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办法要求,强化、督导落实重大税收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

以人为本,提高依法行政审核能力。该局一方面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并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相适应的税务人员,配备和充实到法制股,另一方面加强法制审核人员的培训,提高其法律素质,同时积极鼓励在职人员参加司法考试,提高专业素养。在对特殊的重大税收行政执法决定进行法制审核时,邀请法律顾问参与,做好法律服务日常痕迹管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法制审核中的积极作用。

强化监管,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成立税收执法责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税收执法考核、税收执法过错追究、税收执法质量评价。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纳入税收法治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同时对法制审核人员也进行考核,对不履行审核职责、在审核中因故意或者过失造成损失的等情况要追究审核人员的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