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孟村税务局:强化法律救济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2020-07-21 14:3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不断加强征纳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努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咨询、税务争议调解、税务诉讼代理、税收法律救助等服务,有效调处征纳矛盾,解决涉税纠纷。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防范或减少可能出现的涉税风险,为纳税人寻求法律援助与救济提供了便捷渠道,进一步规范了税务机关的征管行为。

做好纳税人维权服务。成立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吸收工商联各行业协会共同参与,按季召开例会,做好维权事项沟通,开展维权服务调查研究,共同利用邮箱、微信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维权知识,强化纳税人维权意识。纪检组牵头,不定期按比例对被评估和申请维权的纳税人进行回访,了解税收执法、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回访维权诉求办理情况,平息征纳争议,化解征纳矛盾。

做好涉税行政争议防范。成立税务行政复议委员会,定期召开税收法制工作例会。建立税务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规程、税务行政复议听证等制度。加强干部能力建设,组织税务行政救济相关培训班,组织典型案例分析,提高基层干部正确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税收争议问题的能力。

做好涉税信访工作。广泛宣传税务救济方式,使纳税人知道诉求渠道、了解有关程序。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强化信访问题督查督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避免决而不行、拖而不办、小事拖大造成上访等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