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北大科技成果发布会暨北大中电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2020-07-29 17: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8日下午,2020重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会暨北大中电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石家庄北大科技园五四学堂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统战部、北大科技园、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系统城镇发展事业部、石家庄北大科技园、裕华区新联会创客联盟共同承办。

参会活动嘉宾在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北大科技成果发布会活动现场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曹晶致辞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曹晶表示,青年群体是创新的主力军,团市委将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奋勇建功新时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的能力水平,积极做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的创新创业行动与推进全市的科技发展、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结合起来,为石家庄市“提质增效 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长安致辞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长安表示,裕华区委统战部致力于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与学习成长平台,广泛团结各阶层、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形成一种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吸引更多的京津科技成果在裕华落地生花,为经济强区、品质裕华注入科技实力,推动更多的京津科技力量在河北转移转化,对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和河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造资源平台 引入北大科技成果       

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北京大学等重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引入河北,促进高校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产业化。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在会上发布《2020重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汇编》,隆重揭晓600余项领先科技成果项目名单,并表示北大科技园将持续推动北大科技成果与地方需求对接落地转化,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河北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发布2020重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

北大中电强强联合 布局产业链创新

石家庄北大科技园与中国系统城镇发展事业部携手打造北大中电创业训练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曹晶、中国系统城镇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贾增耀为北大中电创业训练营(一期)开营仪式揭牌,训练营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链深入挖掘优质资源、培育孵化项目、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导入河北,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北大中电创业训练营(一期)开营揭牌仪式

在孵企业代表天助志成总经理田克军分享

北领online课程体系发布 培育科技产业专业人才

2020年北大科技园重磅推出科技产业化人才学习社群与成长平台——北领online。北大科技园助理总裁、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宋琪在会上发布北领online课程体系,包含10门北大精品课,53门企业商学课,4类创新专题,以及北领全国班、北领专题班两大班级,内容涵盖人文思想、经管产业、企业管理、技术经纪、职业提升等提高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水平的系统课程。课程旨在培育高质地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科技自立培育专业力量。

北大科技园助理总裁、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宋琪发布北领online课程体系

北领专题班技术经纪石家庄站开班揭牌仪式

中国系统城镇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赵卉致辞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金柱,中国系统城镇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赵卉为“北领专题班技术经纪石家庄站”开班进行揭牌。本次课程邀请到中科院博士生导师刘海波,中国技术交易所董事、总裁郭书贵,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国内首位注册技术转移经理师张晓宇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学员经考核通过还将获得由北大科技园颁发的《北领计划技术经纪专题培训班结业证》和北京技术市场协会颁发的《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培训结业证书》。培训班旨在以人才培养驱动企业发展,培养科技产业化领军型人才与技术转移复合型人才,促进科技与经纪深度融合。

北领专题班技术经纪石家庄站开班师资介绍

石家庄北大科技园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服务运营商,科技园区网络与科技服务体系融合发展,科技服务不断向垂直、专业、纵深领域发展,搭建高校院所与政府、企业、投资机构在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产业对接、人才培养的平台,为河北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与智力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