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工业品牌 | 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0-07-30 17: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热河省供销社创立的承德中药厂,企业经营范围为:中成药生产制造、药品贸易流通、中药研发、中药材种植。公司拥有赤峰丹龙药业有限公司、赤峰颈复康医药有限公司、赤峰荣兴堂药业有限公司、颈复康集团保定东方制药有限公司、承德石药颈复康医药有限公司、承德颈复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六家医药工商业企业,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年销售收入达三十亿元。

公司现为国家中药工业五十强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燕山药材开发龙头企业,河北省医药工业八强企业,公司的投资股东辽宁人民康泰连锁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中国中药公司都是国内医药界的明星企业。

公司坚持走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之路,拥有先进生产设备,质量控制体系完善,拥有颗粒剂、硬胶囊、软胶囊、片剂、丸剂、贴剂、浓缩丸等十三条生产线,逐步形成了以颈复康颗粒、腰痛宁胶囊为代表的系列风湿骨病类药物产品群;以普罗布考、益心舒片为代表的心脑血管用药;以柴芩软胶囊、感冒清热颗粒为代表的感冒类用药;以新健胃片、胃舒止痛片为代表的消化系统用药;以复方石韦片为代表的泌尿系感染类用药;以八味益肾丸、清宫长春胶囊为代表的补益类药物六大系列药物为主的400余个品种和多种剂型的布局,尤其是以颈复康颗粒、腰痛宁胶囊为代表的治疗风湿骨病系列产品群,在医药市场独树一帜。

人才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集团公司本部员工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总人数的42%,博士、硕士36人;364人拥有专业技术职称,其中高级职称26人,执业药师55人。颈复康颗粒剂生产线,于2005年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以腰痛宁胶囊指纹图谱检测技术为核心的全新质量标准被收入中国药典,腰痛宁胶囊组方及马钱子等药物的炮制工艺入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中药新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华北理工大学等多所医药高等院校研究生培养基地、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在公司落户。

公司坚持特色中药、绿色中药、文化中药的战略定位,一直秉承“传承中华古文明,倡导健康新文化”的企业精神,奉行“济世养生,至诚至仁”的企业宗旨。进入新世纪,特别是10月26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激励颈复康药业全体员工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有着近七十年历史及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医药企业,乘势推出“金榜题名,谈骨论筋”微信服务号,旨在普及推广中医骨伤领域的专业知识,传播适合基层的适宜技术,使优秀中医药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造福百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