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增设中医疫病课程强化中医药防疫人才培养

2020-08-31 21:04: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部发布会,介绍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教育部将研制出台《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教育作出整体部署,增设中医疫病相关课程等具体举措,强化中医药防疫人才的培养。

对教育部接下来在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工作,吴岩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全面部署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大力加强防疫人才培养。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要求,推进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教育部疫情防控专家应急工作组的作用。

吴岩表示,要研制出台《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意见》就是要对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教育作出整体部署,明确提出完善中医药学科体系,强化中医基础类、经典类、疫病防治类学科的建设,增设中医疫病相关课程等具体举措,强化中医药防疫人才的培养。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