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鹿泉区打造“信用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01 17:5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晓君 刘伊曼)日前,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信用村建设协议签约暨鹿泉区信用村授牌仪式”。此次签约仪式,作为鹿泉区信用村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对解决农民贷款难、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推进该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信用环境,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融资贵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鹿泉区以“村银对接、金融支农、互促共赢”为原则,依托金融机构资金优势,通过信用村、信用户评选,帮助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石家庄市鹿泉区信用村、信用户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信用村、信用户的评选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和评定程序执行,合作银行根据信用村信用等级,对信用户贷款额度实行差别化授信,并向信用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贷款,贷款用于支持信用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等特色产业。

近年来,农业银行为鹿泉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在中小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培育等诸多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 鹿泉区信用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信用村”创建,加快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发展市场经济的基础工程,是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的迫切要求,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