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完成河西变电站工程主体结构负三层浇筑工作

2020-09-03 22: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培远)9月2日,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主体结构负三层混凝土浇筑工作,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河西变电站作为国内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建设中结构墙体洞口多、埋件多,主体结构复杂程度高。该站地下三层共2970平方,墙体预留孔洞143处,楼板预留孔洞249处,预埋件共620块,其中墙体预埋件32块,负三层埋管328根,钢筋绑扎量约550吨,混凝土浇筑量约3000方。因后期无法弥补,施工过程中所有埋管埋件必须安装准确无误,因此施工难度较常规变电站有所不同。在浇筑前的钢筋绑扎与模板支设等工作中,利用BIM技术对施工方案进行模拟推演。一方面对异性模板的加工、支护方案进行数字化指导,确保模板的精确度和稳定性;一方面通过模型分析充分识别现场安全风险和质量管理要点,细致策划,精准管理,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同时为确保浇筑质量,项目管理部派专人驻扎商混站,确保混凝土拌和质量,为负三层主体结构浇筑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为确保浇筑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在浇筑前,我们通过与各家单位进行多次探讨、不断完善浇筑方案、对浇筑涉及的人力、设备、场地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讨论。最终历时40个小时的昼夜忙碌,河西站负三层浇筑工作顺利完成!”河西变电站项目经理张照琨介绍。“3100立方米混凝土量、3台泵车、上百名雄安建设者不分昼夜的忙碌着。我们有信心,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造新区标杆示范工程。”河西变电站项目副经理兼总监乔军说。

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在后期工程建设中,建设公司将充分利用雄安高水平发展平台,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持续奋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