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河北多区县签约钉钉春雷计划,跨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2020-09-04 15:5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阿里巴巴钉钉主办的“2020数字区县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发布全国首份“数字区县”白皮书——《“数字区县”发展研究与实践报告》,来自全国的32个区县现场签约,加入钉钉春雷计划,其中包括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的献县、邯郸市的鸡泽县。

2020数字区县峰会,32个区县签约加入钉钉春雷计划。

今年上半年,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乡村治理、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数字化,这也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钉钉同步发布春雷计划,宣布拿出1亿元补贴普惠100个区县,联动阿里巴巴集团多方力量,为10000座乡村振兴提供数字基建。此次峰会32个区县完成签约后,钉钉春雷计划普惠名额仅剩20个。

此次峰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表示,农业农村部将与阿里巴巴、钉钉共同推进数字化在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壮大农民合作社队伍、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钉钉发布的全国首份数字区县白皮书——《“数字区县”发展研究与实践报告》显示,基于钉钉平台能力和各个区县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为全国区县提供了可以快速复制的“数字区县”新基建总体建设方案。钉钉在基础平台上围绕政务办公、政企服务、乡村治理三大核心场景,为区县数字化转型提供由端入云的数字底座。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在会上表示,对基层政府和企业而言,接入数字新基建,“由端入云”可以快速分享数字时代红利,在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中占据发展先机。

河北已有多个区县加入钉钉春雷计划,除了此次签约的献县、鸡泽县,河北大名县、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此前已与钉钉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数字化基础建设及升级。这些区域都将利用钉钉提高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打造数字县域,探索基于钉钉打造移动办公、智慧教育、便民医疗等平台,提高政府、教育、医疗等场景移动办公、协同办公、智慧办公水平。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认为,“钉钉是阿里巴巴数字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县市区以及乡村的现实需求与未来发展,钉钉充分发挥自身“数字化底座”优势,提出了一整套“数字区县”解决方案,推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向基层、向农村延伸。”

钉钉副总裁杨猛在会上分享数字区县解决方案时表示,区县数字化的第一步是政府内部数字化,只有让政府拥有足够领先的业务视角、技术能力、数据结果,才能带动县域经济体的全面数字化。如何做好政府与企业的协同与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版块。钉钉将会辅助政府搭建集政企互动、产业协同、惠企政策为一体的移动化、智能化一站式政企服务平台。

钉钉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中宇介绍,“区县数字基建的签约部署规模更大、复杂度更高,相较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个周期都会更长,但现在钉钉春雷计划的区县普惠名额只剩20个了,这个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