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配电楼建筑结构完成封顶

2020-09-08 17: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现)9月6日23时21分,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配电楼建筑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建筑维护结构施工阶段。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F社区综合能源站用地范围内。站址地块东临城市道路,南邻热力设施用地,西临城市绿地北临城市绿地。总用地面积8201m2,站区内用地面积7984m2,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7505m2。投产后可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负荷发展的需求,为新区输送100%清洁能源提供坚实保障,有力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是雄安新区首座以‘共享 共融’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有机地将公园地形和变电站融合在一起,设计融入城市总体规划,CIMS系统实现资源统筹,协同发展;针对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性提出1+5+X方案,在延伸方案五大功能基础上,同时开放变电站屋顶与周围空间,实现与周围绿地公园和谐共享、空间资源充分利用。”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雄安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魏栋介绍。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凝聚着各方参建者的智慧,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部超前部署、提前谋划,始终抢抓施工黄金期;施工单位对方案进行多轮探讨,邀请行业大师进行论证,严格落实质量管控,力争实现雄安质量。在参建方的团结协作下,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以“剧村模式”践行着雄安速度。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的建设是国网河北电力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的创新性探索,是雄安质量与雄安速度在电力领域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建设公司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态度,全力奋战在雄安新区电网工程建设第一线,合理布控、稳中求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电力样板,树立精品工程,彰显国网担当,决战雄安,建靓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