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钉钉开启“领航计划” 打造专属100个生态1000家客户

2020-09-08 18: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2020阿里钉钉企业数智峰会大湾区专场在广州举办,钉钉应用达摩院技术、联合网商银行发布了基于专属钉钉的“智能数据助理”、“供应链金融”等场景化解决方案。同期,钉钉宣布启动“领航计划”,协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开启数字化赋能,打造100个核心生态,1000家标杆客户。

专属钉钉领航计划

阿里钉钉副总裁杨猛表示:“专属钉钉将通过专属设计、专属存储、专属安全、专属App等能力,成为阿里巴巴经济体生态对外赋能的出口和基座,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协同连接产业,引领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

千万级客户的共同选择,专属钉钉打造专属服务

2020年5月18日正式发布的专属钉钉产品,是以标准版本钉钉的统一通讯能力和工作协同能力为底座,通过定制服务,为企业打造专属的数字化新工作平台。专属钉钉的推出,契合了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的强烈需求。

商网云CEO阮群坤,分享了如何通过连接企业的上下游提高产业的运作效率。阮群坤认为,后疫情时代,数智化是企业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的核心能力。

“专属钉钉提升了企业与生态伙伴的协同性,将内部数智化能力延伸至价值链企业,推动生态内资金流、物流、数据流的高速运转,未来每个企业都需要连接生态的数智化底座。”阮群坤说。

峰会现场,鲁花集团副总经理姜波分享了如何运用数据贯通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工作。鲁花集团通过钉钉打造了企业的移动门户,将原有的ERP、OA、HR、CRM、财务共享系统等全部统一到钉钉上,实现了从发货、采购、销售、收款、财务共享、OA待办等企业内部流程的数据互通。

通过集成移动微屏等微应用,企业管理者可以清晰了解到全国、大区的销量,子集团的排名,大单播报等,并可以通过销售状元榜对员工实现正向激励,通过生态在线,还可以了解经销商的货品、业绩情况,便捷的差旅报销不仅让员工省心省力,也让企业降本增效。

钉钉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邱达认为,数字化时代让数字化组织成为企业标配,专属钉钉通过专属设计的能力,用比自研APP低得多的成本来实现企业自己的钉钉,实现企业文化、风格、温度的统一和延续,让企业更好的上下同心。

数字驱动业务协同连接产业,钉钉升级专属场景

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的用户数超过3亿,超过1500万家企业组织全面开启数字新基建。杨猛认为,疫情加速了数字新基建应用于现实场景的速度,在线化、数字化的工作学习方式成为常态,企业对于数据和协同变的更高,传统企业正在从流程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从内部协同转为产业协同。

通过云端协同,专属钉钉打通了客户、生态、产品的实现路径,为大企业提供了更为个性化、数字化工作方式,而与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合作,极大丰富了专属钉钉在零售行业的数据、安全应用新场景。

针对越来越复杂的数据需求和业务要求,钉钉正式推出“智能数据助理”机器人,基于达摩院数据智能领域的技术与积累,向零售、金融、快消、餐饮等全行业开放,为企业经营提供数据化运营能力。

此外,资金周转也是零售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痛点。据网商银行供应链数字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牛学峰介绍,采购贷是网商银行基于品牌商与经销商的采购关系,为经销商提供的操作便捷、利率更低、定向支付用于采购的信用支付产品。

传统的零售企业品牌商和经销商分散在各个独立的体系内,沟通、协同的障碍严重限制了双方在金融领域的赋能。如今通过专属钉钉数字化平台,品牌商可以更好地结合钉钉直播、群运营、互动服务窗、机器人等能力,与经销商沟通协同,提供培训和服务。比如,天能集团的品牌商和经销商,通过钉钉工作台,即可开启网商银行服务,实现账户服务、支付结算、采购贷的生态赋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