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磁县经济开发区有一群忙碌的“店小二”

2020-09-09 14: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县备战旅发热潮涌动,园区项目建设战鼓正酣!

总投资60 亿元的中化新材料产业园之中化滏鼎WBT项目主体工程已峻工,正在进行设备仪表安装,预计9月份完成调试,10月份进行试生产;

总投资7.4亿元的河北太行动力机械高端精密部件智能化生产项目,1#车间、4#车间已完工,正在昼夜兼程赶工期,预计10月份4#车间可试生产。

.....

一个个蓄势待发、即将建成的项目,一个个热火朝天、加快建设的场面,围绕每个项目工地总会看到一群干部模样的“店小二”挥汗如雨、日夜与工地工人如影相伴。

夜不打烊,当好入园企业“服务员”

磁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牛晓科在邯郸住院手术期间,接到中化滏鼎新材料项目急需输电线路接入,园区主干线停电,这将影响其他企业正常生产的电话后,拔掉输液针头,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逃离”医院,连夜赶回县里,立即召开入园企业负责人会议,科学确定停电时间,合理安排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环保及检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其他企业损失。中化滏鼎负责人翘起大拇指诙谐地说:“磁县服务环境太好了!在磁县投资,往泥土中插根筷子也能长出参天大树来”。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园区作为产业发展“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磁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力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跟项目建设抓服务,谋划确定了2020年开发区30项重点工作,进行挂图作战,实行周调度、旬评比。开展了科级干部包企业联项目制度,全天盯现场在一线,开展明星“服务员”、金牌“店小二”星级创建活动,大大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量身定做 店小二拉出服务“菜单子”

“店小二”提供服务的“菜单子”,是每个项目现场最醒目的公示牌子:“项目包联人、职务、联系方式、工期时限、工期进度、下步需解决问题.......”,为便于工地每个难题及时得到解决。磁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上率下,所有科级干部下沉到企业生产和项目一线,一线指挥、一线战斗、一线落实。在太行动力机械高端精密部件项目现场,项目业主吴伟强满面笑容地指着远处两名头戴安全帽人员说:“管委会干部现场全力帮扶、现场盯办,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这让工地施工人员倍感温暖,也激励着我们昼夜不停加班施工,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预计10月份4#车间可实现竣工投产,比设计工期要提前 4个月完工。”

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磁县经济开发举全区之力,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项目统揽全局谋发展,在严防疫情输入前提下,对每一个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带落实,承担的6个重大项目高效推进。

星夜兼程 正科级干部变身 “泥腿子”

位于园区东侧300米的垃圾发电项目是民生项目,必须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道路畅通问题。磁县经济开发区承担着打通磁西路至垃圾发电项目的临时道路修建任务,时间紧,工程量大,且短该路段位于丘陵高地。正值汛期,又遇连续三天大雨,工程机械难以进场,施工难度极大。为不影响项目工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宋占俊主动请缨,面对泥泞浸泡工地,向党工委立下军令状“给我三天时间,保证完成任务,否则主动辞职!”铿锵有力的誓言背后 ,是60小时的日夜奋战,他吃住在工地,连夜联系挖土机、黑渣土,一起研究施工方案,算工程量,将时间算到每1小时,将工程量算到每一方,在他的现场指挥督办下,两天三夜时间动用土石2万方,终于打通了这条服务项目的保障路、民生路,在工地一起施工的民工们都善意地“嘲笑”他,“看你这一身泥腿子,哪像个正科级干部”!

磁县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长期坚持采取“现场会商+现场督导、把脉问题+解决建议、小组讨论+集中研判”的方法,破解瓶颈制约,党工委、管委会每名“店小二”向项目业主承诺“小事不出园,大事我代办”。仅今年疫情防控以来48项问题及时在现场得到解决,有力促进开发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