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7天12场活动惊艳“未来之城”!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亮点抢先看

2020-09-15 15: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来之城”雄安再燃激情,各国顶尖设计力量汇聚,新锐前瞻的设计花火飞扬,创新创意成为全城的热点话题……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行,以“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为主题,用全新视角审视未来城市与产业形态,以设计展望、营造和谐、共生、包容的多元世界。

本届设计周雄安主会场汇聚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墨西哥、日本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人士参加,将举办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暨主旨演讲、“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雄安设计论坛、Design Station设计不眠夜暨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治愈未来·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作品展、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等12场活动。

●穿梭未来倒计时

金秋九月开启创意无限

探讨创意思维对各个领域的改变和重塑,探索激发影响社会和未来的创意动能。“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主旨演讲将邀请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总策展人、迈克尔杨工作室创始人迈克尔·杨,红点设计中国区总经理石振弘,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特百惠美国产品创新副总裁大卫·库苏马,WSP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天伦5位业界大咖,围绕设计产业、未来城市等主题,给你干货满满的设计演讲!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暨主旨演讲

时间:9月17日 09:00-12:10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

●“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

时尚文化之都助力设计周

意大利设计不断从旧形式中跳脱出来推陈出新,得益于他们的创新设计思维和超前设计理念。这次有着悠久文化历史背景的时尚文化之都意大利,成为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主宾国,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9月17日,来自意大利知名品牌、设计公司的4名创意人士和公司代表将出席“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聚焦城市、空间、东西方融合等主题进行深刻解读,呈现意大利设计“群像”。

而意大利主宾国主题展区,将由意大利安东尼奥工作室、Design-ing、A’ design、Masera  Design Studio、EMO 设计、Here Create等12家意大利顶尖工业设计机构及知名设计品牌,带来涵盖智能家居、装备制造、电子产品、用户交互等领域400件设计精品,为设计周的观众献上极具意大利极简主义、人本主义等特点的设计创新成果。

“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

时间:9月17日 14:30-17:30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

●以设计话未来

雄安设计论坛演绎“可持续”

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正孕育兴起,设计将是变革进程中的驱动力。以“设计营造多元世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消费和生态模式”为主题,聚焦“未来共生、产业永续”的雄安设计论坛,邀请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法国生态工业设计及技术转化协会创始人帕特里克·吕西安、ED设计公司CEO米凯·罗基、哈弗设计中心造型副总裁菲尔·西蒙斯等20+国内外设计产业相关领域的创新专家、意见领袖齐聚一堂再话巅峰,看他们如何将生态理念融入设计生活,又是怎样利用社会循环创新营造多元世界。

雄安设计论坛

时间:9月18日 09:30-18:10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

●百万奖金激动人心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绽放星光

发现未来设计,启迪未来生活,赋能未来城市,以东方视角洞察社会变革,以设计创意引领产业发展方向。作为未来之城雄安首个国际性工业设计奖项,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芬兰、荷兰等54个国家和地区的8393件作品申报。百万大奖最终将花落何家?9月18日晚7点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将震撼揭晓,除此之外所有获奖及提名作品也将于设计周期间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出,让你一饱眼福。

Design Station设计不眠夜暨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

时间:9月18日 19:00-20:30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

●全球设计雄安发布

6场新品发布引领未来趋势

以材质、以技术,以概念,以创造,现实对我们思维的局限,统统可以在设计的世界中被打破。最新设计思维,最前沿设计理念,最潮流的设计新品,6场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让观众对设计新定义,对未来再认知,这里正是整个设计周最感性的部分。

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

时间:9月19日 09:30-12:20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

●深化发展2.0

“传承+聚变”搭建创意设计平台

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聚变,当创意设计和文化消费逐渐朝着虚拟式、碎片式、沉浸式等方向发展的同时,也为传统企业创造新的机遇。“传承·聚变”河北工业设计发展2.0保定模式战略发布会活动将以工业设计为抓手,阐释设计思维与传承的连结以及对未来的创想,活络本土设计与各领域的跨界设计交流,开创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2.0。

“传承·聚变”河北工业设计发展2.0保定模式战略发布会

时间:9月19日 15:00-16:55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

●协同助推京津冀

以设计力升级三区产业

伴随交通便利度的提升、“互联网+”的兴起、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京津冀企业开始重视工业设计。以工业设计为核心,工业设计赋能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会邀请到京津冀业内的个中翘楚,共同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6年期间的新观点和新趋势,聚焦北京、天津及河北产业创新成果,探讨工业设计赋能产业结构调整、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集结设计力进一步实现三地产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京津冀建成高效运行而又充满活力的协同创新共同体。

工业设计赋能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会

时间:9月20日 09:00-11:55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

●谋新求变签约对接引高潮

“吸睛”更“吸金”

以设计启迪生活,以设计表达技术,以设计链接产业,以设计撬动商业。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企业搭建一个成果展示、对外交流及商业合作的平台,推动河北设计及制造企业对接国际创新资源,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

时间:9月20日 15:00-16:00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

●6000㎡展厅,7大主题

集结先锋后浪设计联动全球

我们总在想象,未来会是什么模样?那些天马行空的设想,让我们发现了未来的无限种可能。设计与科技齐飞,艺术与未来共舞,在6000平方米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里你可以放飞灵感,尽情感受多元世界。

展区聚焦国际前沿设计,由意大利主宾国主题展区、海外经典设计展区、“HIDW Young Talent全球后浪设计对话”主题展区、未来城市设计主题展区、京津冀特色产业集群展区、国内前沿设计展区、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七大板块组成,全方位展示设计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届时还将开展线下展示、云上设计虚拟展厅、设计产品线上直播间等内容,打造设计生态商业圈。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

时间:9月17日-20日

地点:雄安新区市民体育运动中心

●遇见设计,见证未来

设计创新之旅勾勒城市新蓝图

近年来,随着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程度不断加深,发展服务型制造已成为推动两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设计创新之旅将走进雄安新区、石家庄、廊坊、邯郸、定州等地区,了解各地建设情况及产业,实地对接分析河北各地服务型制造发展典型经验,探讨转型升级新路径、新方向。

设计创新之旅

时间:9月21日—23日

地点:雄安新区、石家庄、廊坊、邯郸、定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