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巅峰角逐即将开启!

2020-09-15 17: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7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启幕,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作品展及颁奖典礼也将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举办。

作为雄安工业设计“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与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承担着引入国际国内高端设计创新资源,培育发展以工业设计为代表的创意设计产业,助力雄安新区打造高端服务业的全球高地,推动河北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

40件作品激烈角逐百万设计大奖

8月16日,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工作圆满结束,40件作品成功入围终评。

9月16日,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终评工作即将开启,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芬兰和中国的9位顶级行业大咖组成本届终评评审团,以最专业的视角,引领设计行业新风尚。

受疫情影响,海外评审专家及选手将采取线上评审及答辩的形式,与国内线下评审及答辩同步进行。每位答辩代表将进行“3分钟作品陈述+2分钟评审提问 ”,阐述各自作品的设计理念及过程。

评审专家将从生产、生活、生态 三大维度出发,甄选在人文设计、绿色设计、时尚设计、智能设计、传播设计 5个方面分别突出人文关怀、永续循环、流行文化、便捷生活以及影响范围的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百万”至尊大奖。

为进一步保证赛事公正性,评审将由公证人员全程公证监督。

解锁147件设计大作

直面前沿设计新趋势

9月17日,汇聚了中国、美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丹麦、土耳其、印度、斯洛文尼亚、西班牙、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147件极具代表性与创造性设计佳作的金芦苇奖获奖作品展将亮相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金芦苇奖获奖作品展分别设置终评入围及提名奖两大展区,将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维度,突出展示设计在赋予传统新生,赋能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融合 创新,助力人与自然、城市和谐共生 的独特魅力,从而向世界展现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包含的东西方智慧洞察与文化理解,传递设计精神和价值,与设计周联合打出国际化程度高、权威性强的双组合拳。

采用回收塑料瓶为原材料,突破传统制衣模式的宝特瓶回收全天候跑衣;基于先进的神经网络引擎,实现AI追踪、自动构图和手势感应的AI自导演摄像机;帮助大火中高层建筑被困人群逃生的高空滑行通道救援车……这里,有最前沿的创新设计;在这里,发现未来!

众星璀璨 设计荣光

金芦苇颁奖典礼华丽上演

9月18日晚,金芦苇颁奖典礼将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金芦苇至尊奖、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产品设计奖、优秀概念设计奖5大奖项将现场揭晓。

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咖及嘉宾将齐聚未来之城,共同见证这属于全球设计师的荣耀时刻。

颁奖典礼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 担任主持,获奖选手还将分享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更有神秘嘉宾惊喜致辞。

璀璨的“星光”、美味的佳肴、欢快的乐队表演、自由的自助酒会、前沿的设计趋势分享……来自各个领域的思想在这里自由碰撞,以设计智慧打造不落幕的设计狂欢夜!


获奖作品展打卡攻略

参观费用:免费向公众开放

展览时间:9月17日-20日(9月17日中午12:00开始)

观展方式:为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观展体验,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实行实名登记,观众需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登记系统,提交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信息审核通过后,请于设计周展览期间凭预登记二维码、雄安新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佩戴口罩、刷身份证原件入场。

(活动内容可能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以最新版本为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