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保定市)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专题班在苏州举办

2020-09-16 16: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 通讯员 谢雨晨)9月14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保定市)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专题班在苏州开班。来自保定市徐水区、博野、定兴、曲阳县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规模以上和成长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专题班学习。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省工信厅供图。

郝莉笑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出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环境、助力赋能。特别是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步伐,又先后出台一系列财税、金融、社保等大力度的扶持政策,着力破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中小企业的影响和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的变化,省工信厅加大对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培训力度,围绕“万企转型”、民企“百千万”提升工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县域特色产业振兴等重点工作,依托国内高端学府和培训机构优质资源,通过举办“高级研修班”、“专题培训班”、“网络学堂”等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分区域对全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开展精准培训。通过培训,帮助经营管理者转变经营观念、拓宽思路视野、强壮自身筋骨、增强御险能力、提振发展信心。

图为会议现场。省工信厅供图。

郝莉笑强调,开展“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专题培训,是根据保定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和企业家的需要,由省工信厅、保定市工信局和新华国际教育集团共同研究确定的。省工信厅、保定市工信局和新华国际教育集团对本期培训高度重视,特别是新华国际教育集团为本班配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培训环境。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静下心来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讲究方法高效学,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相长。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企业和学校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为企业的发展赋能助力、提供智力支撑。

郝莉笑鼓励企业家们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科学谋划、科学施策,推动我省中小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是省工信厅面向全省中小企业安排的12期专题培训第一期,拉开了全年专题培训的序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