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念好“三字诀” 河北孟村税务局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0-09-21 11:2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面对工作中存在的以及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通过念好“问、准、严”三字诀,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写好“问”字抓需求。河北孟村税务局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可能享受减免税政策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做好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同时,为符合减免税条件的企业建立管理台账,按月开展统计分析,确保政策红利惠及每一户企业,为推进政策落实夯实基础。汇总涉及民营企业相关减免税政策,及相关政策口径解释,梳理政策要点、难点,辑印成册,由税收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团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政策送上门活动,将税收“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为纳税人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抓好“准”字优服务。河北孟村税务局利用税企微信群开展“微课堂”,开展“短平快”式的减税政策培训,帮助民营企业快速掌握政策内容。通过12366短信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方式,持续推送减税政策内容和政策解读,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由企业根据自身培训需求,实行“点单式”培训,重点解决企业日常自主办理错误率较高的业务问题。每期纳税人学堂的授课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小时,规模为20人左右,实行“小班授课”。

突出“严”字提质效。梳理整合办税大厅资源,扩建咨询辅导区和等候休息区,选派3名综合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作为导税员,随时为纳税人提供叫号指引、资料审核、咨询辅导、办税指导等服务。办税服务厅实行“局领导+导税员”制度,贯彻落实突发事件管理办法,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避免涉税舆情发生。同时,严格监督办税人员工作纪律,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相关制度,确保办税服务厅井然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