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税务系统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2020-09-23 11: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使民法典真正走近税务干部和纳税人,连日来石家庄市税务系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广泛推动形成学习、运用、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锤炼内功,提高全面依法行政能力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将民法典学习教育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学、做表率示范作用,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决策能力‍。

新乐市税务局、行唐县税务局、井陉县税务局举办专题讲座,通过引用大量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从宏观精神到微观法规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税收工作的关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税务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治税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新乐市税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刘云霄摄

图为行唐县税务局民法典学习培训现场。贾明会摄

图为井陉县税务局民法典专题讲座现场。刘国芳摄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举行民法典法律知识考试活动,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参加民法典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提高了全员学法积极性,对干部职工更好履行税收职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深泽县税务局、灵寿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收看《民法典与税收》直播,开展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促进税务干部在税收执法工作中更好地学习、遵守、维护和运用。

图为深泽县税务局收看《民法典与税收》直播会场。张玉娜摄

图为灵寿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集体收看民法典与税收视频培训。闫利波摄

加强宣传,营造学法懂法用法氛围

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在服务企业中寻找普法“抓手”,将民法典宣传工作融入服务企业办税过程中,通过向纳税人发放相对应的民法典学习资料,邀请纳税人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等,增强纳税人法制意识,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图为藁城区税务局导税人员向纳税人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王金清摄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以纳税人学堂、微信推送、发放宣传册等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依法行政全过程。(李树刚、杨宪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