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电话指导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国境

2020-09-25 00: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利贺、刘静)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外贸企业面临着成本上涨、订单减少、资金压力增大等问题。为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进一步稳外贸、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加速出口退税办理,保障退税资金及时到账,助力外贸经济。 

“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不用出门、不去办税服务厅,‘无纸化’申报又方便、又快捷,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耐心指导我们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我要为他们点赞!”泛亚金属制品(石家庄)有限公司的厂长王艳青高兴地说。

(图为: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

泛亚金属制品(石家庄)公司主营金属、非金属室内外装饰用品、园艺饰品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随着疫情形势发展,该企业国外销售量逐步回升,但国内运输成本、人工成本飙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利润降低的情况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了解该企业运营情况,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辅导,远程指导该公司财务人员上网办理出口退税申请,保证企业及时快速享受各种优惠政策。王艳青厂长介绍说:“国家为了解决外贸企业的困境,提高了退税率,企业产品的退税率由10%的提高到了13%,今年1-8月共实现退税394万元,比去年同期多退68万元,我们公司真正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利,企业成本降低了,运转起来更加顺畅。”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针对所辖外贸企业的特点,积极走进企业里,为企业纳税送政策,解疑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电话预约、微信视频指导等方法,帮助企业按期完成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