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现场展示和网络直播(保定站)”活动圆满举行

2020-09-25 22: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胡劭斐)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让高品质建筑节能理念深入人心,9月25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现场展示和网络直播(保定站)”活动在保定市举行。本次活动是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被动房让生活更美好”系列网络直播活动的第二站。

自8月28日首次直播以来,网友们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简称“被动房”)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进一步加强百姓对“被动房”的了解,本次直播活动走进“被动房”施工现场,聚焦于给房屋穿上“保温衣”的施工过程,回应了网友们热切关注的问题。

活动现场,项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就“被动房”施工过程中的两个重要环节——保温隔热和提高气密性做了详细的介绍。据了解,为加强“被动房”的保温效果,工程外墙保温是分两层错缝粘贴的,首层石墨聚苯板,采用点框法粘贴,必须保证粘结面积不小于60%,第二层石墨聚苯板采用满粘的方式,用抹子将拌好的浆料均匀的涂布于石墨聚苯板表面,均匀用力按压,并随时检测垂直度、平整度,使石墨聚苯板与基底粘结牢固、平整,以确保房屋的保温效果。

活动当天是工地开放日,现场也有不少业主来参观施工过程。“原来对被动房了解不多,看介绍说挺好的,今天刚好有机会,来看看。”来参观的张女士说,“刚刚也听了工程师的介绍,觉得挺不错的,应该多建些‘被动房’,让大家都住上。”

在高碑店市活动现场,直播走进了中国门窗博物馆,展示了风感窗、雨感窗、烟感窗等多种节能型、智慧型门窗,并详细介绍了“被动房”门窗的木材选择和加工工艺。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具有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特性,而要达到这些品质,除了对保温材料和门窗材料的严格选择外,同时也要对施工过程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

针对“被动房”的安全性问题,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翟佳麟说,为了引导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筑厅印发了《关于加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措施》,从多方面加强建设过程中重点环节的监管,实施强化规划设计管理、加强施工过程管理、严格工程竣工验收、加强销售交付管理、建立后评估制度、加大处罚力度等措施,确保建设工程质量,让百姓住的舒心、放心。

本次直播活动是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河北省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