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中秋国庆来临 顺丰备战双节高峰

2020-09-28 17: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这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但是仍旧会有很多亲朋好友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团聚,这时候一般大家都会采取寄递礼品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念,那么为了迎战这个双高峰节假日,快递公司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今年双节重叠,收派压力加大,从今年7月份开始,他们就开始做中秋国庆双高峰的迎战准备,投入了较大的人力物力等资源来保障双节高峰的快递正常运转,首先从人员上面,河北顺丰对各网点进行了资源盘点梳理,按各个网点需求上报进行资源投入跟进,做到前置化投入,截止目前常规人员投入总规模将达到八千余人,为双节高峰做好人员资源保障工作;同时顺丰公司的三线人员也将参与到收派工作当中,对一线收派员进行支援,分担快递小哥的工作,其次从车辆上方面,河北顺丰根据以往的经验,对双节高峰形式进行了市场分析和总结,提前准备了近两千辆车辆来迎战双高峰。

除此之外今年高峰因中秋国庆重合,礼品生鲜派件压力增大,为了保证实效问题,河北顺丰对时令产品进行了重点监控,从出厂打包到最终派送,全程实施重点监控跟踪,让老百姓以最快的速度吃上最新鲜的食品,从而保证客户的实效。往年河北顺丰除了通过线下推广一些礼品寄递以外,还会通过线上电商等形式对礼品进行推广,但由于今年年疫情原因,电商环境不是很好,顺丰针对大、小电商客户均有政策支持,给予相对较大的优惠;同时今年河北顺丰共计设立87个特产店,73个连锁酒店共计160个揽收点。客户可直接在揽收点发运。

据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公司进行的业务量预测,今年双节高峰将会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8日。1日-4日是收件高峰期,今年双节高峰预测收派峰值同比去年收派增长70%,环比20年618增长24%。

相信很多市民在假期期间都会选择出行游玩,当您不方便接收快递时,可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业内人士还建议,市民在在寄递礼品时,应尽量预估快递包裹到达时间,写清地址,避免出现包裹送到单位人却在家里无法收取的情况发生。但是因为中秋期间,寄递生鲜的市民增多,建议大家合理分配时间,以免造成因滞留导致生鲜食品过期,同时市民在快递下单的时候,可以通过顺丰的APP、微信公众号等下单,以节省您的时间。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邮寄包裹必须实名制,广大市民在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携带您的本人身份证,以免耽误您的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