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31个项目获奖!“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09-29 17:1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白泽豪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白泽豪)今天下午,“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下称“京津冀大赛”)暨“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大赛共96个项目获奖,河北31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8个,成果丰硕。

京津冀大赛于7月正式启动,是“创客中国”大赛体系下首个城市群双创大赛,以“协同创新 聚力超越”为主题,围绕交通协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四个方面,发挥三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及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产业链条的优化布局,推动打通跨区域创新链、金融链及服务链,助力三地中小企业实现向价值链高端的整体跃升。9月9日,“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线上开赛,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0个优秀项目的最终排名争夺战打响。

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现场。白泽豪摄

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缺资金、缺技术、缺人才、缺信息等困难,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面临更大困难和不确定性。本届大赛从赛制设计、服务供给等方面进行创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在大赛颁奖礼上,针对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缺资金、缺技术、缺信息等困难,大赛承办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中小企业“北京服务”品牌,包括“政策通”“易企融”“场地汇”“小企业大学”等服务子品牌。同时,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围绕解决中小企业实际需求这一中心,通过“企业画像”和“服务标签化”加强精准服务,以“企业码”为手段实现便利服务,以子品牌为服务支撑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成“政策信息的今日头条,企业服务的大众点评”。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玲强调,希望京津冀大赛、“创客北京”大赛推出更多的促进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合的“好故事”,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培育和催生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现场致辞。白泽豪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表示,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和新业态不断涌现的今天,河北省工信系统将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推动中小企业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结构提档升级,逐步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助力。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财政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