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唐山曹妃甸

2020-09-29 21: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国科恩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王英华接受采访

通用电气(GE)中国政府事务和政策总监陶文娣接受采访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这次随队来到唐山曹妃甸,感受到了这里的投资环境和营商氛围,完全不是我想象中老工业区的那种样子。”9月27日至28日,“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美国科恩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王英华颇有感触,“我会尽快把这次参观和了解到的各方面情况反馈给集团以及集团所服务的全球各家企业,让大家对唐山,对河北都能有一个全新的、更加立体的认知”。

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图为各企业代表在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参观考察。戎利彬摄

据悉,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以“投资河北,共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河北省商务厅共同组织举办。活动旨在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省发展机遇、投资环境及重点合作领域,进一步加深在华国际企业、机构了解河北省重点产业投资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推动跨国企业认知河北、感受河北、参与河北发展建设。活动邀请了美国科恩集团、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实地参观考察曹妃甸重点产业投资建设情况。此次走进唐山,走进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是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的首站。

28日,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曹妃甸置业大厦规划展示中心、行政审批中心、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矿石码头三期4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恒宝物流中心等项目。了解到曹妃甸常年不动不淤的天然深水良港禀赋,以及当地友好的政策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服务和优越的创新环境,为各方进一步交流对接、投资合作建立了直观印象。

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图为唐山曹妃甸招商推介会现场。戎利彬摄

下午,活动举办了唐山曹妃甸招商推介会,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介绍了河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功能定位、建设情况和合作愿景,并重点介绍了曹妃甸片区的各方面优势。河北自贸试验区坚持制度创新,着力做好招商引资、制定政策措施和立法工作,正在积极构建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无论在区域、产业、企业合作方面均有着广阔的空间,欢迎各跨国公司更多关注河北、投资河北。

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图为唐山曹妃甸招商推介会现场。戎利彬摄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表示,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功能定位明确,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协会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河北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境外客商与当地形成对接,助力曹妃甸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目前我们在河北已投资建设有风力发电、重型燃气和综合能源服务的工厂,并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经营,取得良好发展,”跨国企业代表、通用电气(GE)中国政府事务和政策总监陶文娣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了解到唐山曹妃甸的发展前景后,我们感觉到非常振奋,也希望未来能就清洁能源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图为分组对接洽谈。戎利彬摄

随后,活动安排跨国公司代表与唐山曹妃甸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交流对接,进一步推动与会各方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图为分组对接洽谈。戎利彬摄

接下来,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还将在10月继续带领跨国企业代表走访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雄安片区和大兴机场片区,为河北全省自贸试验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营造商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