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雄安新区昝岗片区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2020-09-30 13: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兆鑫 袁建新)9月29日,雄安新区昝岗片区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为雄安新区昝岗片区重要负荷供电的关键节点工程,对完善新区电力网架结构,提高新区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开工的昝西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昝岗片区,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重要的外围组团片区,范围内有雄安牵引站重要用户、多座110千伏变电站等重要负荷,目前受限于现有电网供电能力、间隔数量等接入条件限制,大多采用临时过渡方案,供电可靠性难以充分保障。昝西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对提高雄安地区的网架可靠性,为昝岗片区提供电源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约15亩,是一座地上户内变电站,动态投资2.36亿元。昝西220千伏变电站是首次将屋顶花园与“海绵城市”相结合;首次采用“烟囱效应”优化设备房间的通风散热;首次有机结合内在功能和外部景观,彻底执行表皮功能化理念的公园景观变电站。

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开工筹备阶段,有大量堆土在变电站站址区,需要对堆土土质进行筛查,分类处理,该工程项目管理部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2.7万立方的堆土清除及现场布置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近三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累计投资超过26亿元,推动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雄安新区电网工程开工建设,涵盖特高压至低压电网的全覆盖供电保障体系正逐步构建形成。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按照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体要求,坚持新理念、新思路、新标准,致力于将雄安新区电网打造成“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新一代电力系统,为保障高端高新产业可靠供电,构建坚强主网架,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不懈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