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再掀《民法典》宣传热潮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09-30 18:5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积极响应“民法典‘点亮’省会石家庄”活动号召,落实好宣传民法典要求,切实营造公平正义的税收营商环境,自9月26日起,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再次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热潮,助力市民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

“《民法典》的实施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与落实好税费政策密切相连,让老百姓和纳税人理解好、使用好这部法律,非常有利于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把民法典精神涵义深入到群众和纳税人心里,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景爱国说。

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画册和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结合公司设立、物业缴费、财产继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税务干部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民法典整体情况,扩大了《民法典》的群众知晓度。活动当天,税务干部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15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图为国家税务局总局行唐县税务局民法典学习培训现场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了“民法典与税收”工作研讨和学习培训,邀请法律专家从《民法典》的概念内涵、立法历程、背景意义切入,围绕《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采取案例教学的方式,让税务干部切实了解《民法典》的特色亮点。通过内部学习宣传,税务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民法典所规范的民事法律关系是税收征纳关系的基础,民法典的实施将促进建立现代税收制度,宣传好、使用好民法典有利于构建符合时代发展的征纳关系,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晋州市税务局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宣传《民法典》

“民法典‘点亮’省会石家庄活动”开展以来,全市25个县(市、区)税务局迅速行动起来,在所有办税服务厅LED屏幕轮番播放民法典系列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拓展宣传渠道。期间,税务干部积极引导纳税人收看《民法典》宣传片,向纳税人介绍《民法典》中与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合同签订等涉及的知识,提高了纳税人对保护自身权益的认识,增强了纳税人学法尊法、用法守法意识,取得了一定宣传效果。

为持续推动民法典宣传,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采取形式多样,发挥基层税务分局和办税服务厅密切联系纳税人和群众的作用,持续保持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助推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闫利波、何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