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助力“煤改电”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0-10 19: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燕)9月30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的2020年石家庄市“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圆满完成。该工程涉及8个县,共包含298项单体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64.31公里、0.4千伏线路574.28公里,新增配变504台,新增容量120兆伏安。

从九月初开始,建设公司配电网全体监理人员基本没有休息,根据工程安排和施工计划,监理人员每日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巡视检查,认真做好“煤改电”工程的安全质量检查。从施工现场的工作票、作业指导书、施工机械、安全工器具、安全围栏,到施工现场“十不干”等各方面仔细查看,防微杜渐,防止出现安全隐患。为达到质量合格,监理人员阶段性对工程数据进行测量、检查。同时,根据公司下发的质量通病防治计划,制定监理控制及监督措施,对质量通病进行把关治理。

该公司全体配网监理人员响应公司的号召,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块使,全身心注入到“煤改电”工程大潮中。期间涌现出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新乐驻县监理王小伟是个女同志,由于工期紧张,白天在现场检查,她经常利用下班时间核对数据,加班加点到深夜就成了家常便饭;辛集的彭路杰师傅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论酷暑还是严寒,他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人,用他的话说:“我是党员我就是标杆”;灵寿的王建芳师傅检查现场可是一丝不苟,有一次检查过程中他发现一台吊车接地埋深不足,他立即要求施工人员进行深埋整改,发现通讯线路未安装接地线他不但要求施工人员马上整改还要求将全部线路重新检查一遍,他总说:“小问题可不能小视”;元氏县的高秀香师傅,从进场前期培训、开箱验收到中间施工管控,监理工作周到细致,得到了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石家庄配电网总监及质量安全专责也几乎每天盯在现场,检查巡视,全面控制工程安全质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石家庄市“煤改电”工程顺利竣工,不但为确保石家庄地区百姓温暖过冬奠定了基础,也减少了采暖季散煤燃烧,减排二氧化碳等污染物,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