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2020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唐山开幕

2020-10-16 12:13:25 来源:唐山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2020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酒店隆重开幕。

图为大会现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忠娟,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二级巡视员王岩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副市长王海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主持。

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唐山中小企业协会承办,本届大会以保护和激发中小企业活力,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大会。

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2020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真实践。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应对疫情的人民战争,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自救,同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稳定,很多市场主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企业家们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征程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希望企业家们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图为大会现场。

李子彬发表题为《中小企业发展要在变局中开新局》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未来中美博弈和世界经济全球化结构如何变化,充满不确定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小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求生存、求发展;要突出主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加强核心知识产权研发,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品牌;要拥抱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向数字经济转型,提高现代管理水平;要研究经济发展形势,跟随经济发展的九大增长亮点,实现企业的升级、转型,大幅度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以此推动经济发展转型。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唐山开放创新的实践者和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唐山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在全国较早、全省最早出台“惠企20条”等政策措施,设立“唐山企业家日”,创新搭建唐山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和“春雨金服”“暖企促贸”“帮文旅促消费”等纾困惠企行动,形成了企业创新竞进、产业迭代升级的强劲增势。当前,唐山正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领航定向,深入实施“33458”思路布局,加速释放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等政策红利,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唐山,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2020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保护和激发中小企业活力,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提升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智能财务管理师职业能力框架》团体标准,启动智能财务管理师专业项目。举行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创业服务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消防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唐山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席会议。

来源:唐山广电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