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南皮县税务局“三步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20-10-21 17: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皮县税务局“学”字当先,充当支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以规范为基石,固本强基,构建了党建工作持续发展、持续提高、持续改进的良好格局。

一是学政治,强引领。利用集中学加自学的形式,对其中的重要篇章深入学习,同时运用座谈会、专题练、写心得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成果,让党的先进理论入脑入心,逐步夯实税务干部的理论基础,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理论武装为抓手,推动政治引领落实、落细。

二是学规范,强党建。积极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建设实施办法》、《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若干具体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和《全市税务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让规范深入人心,让规矩意识成为行动指南,借此强化县局党委领导力量,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让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得益于此,一年来,基层党支部在抗疫一线、扶贫一线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三会一课”制度更加凝实,该局以制度促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已经初见成效。

三是学业务,强融合。纵向上,该局倡导全体税务干部学习税一、税二、涉税相关法律、会计、实务等相关科目,鼓励积极报考“三师”,争当业务能手,成为自己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快速提高适岗能力;横向上,该局倡导税务干部轮岗学习,尤其办公室、机关党委、人教股等非业务科室,要积极学习税政、征管相关业务,做到管理精通,业务精湛,从而积极创新方法,用政治引领业务发展,用业务夯实政治基础,在更深层次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性“压舱石”作用。(李克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