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工业设计

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11月2日开幕

2020-10-29 19:18:56 来源:大洋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设计是创新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和产业链前驱力。记者从今日的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组委会筹备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中获悉,以“以变求存:设计的后丛林时代”为主题的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将于11月2日在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大展将汇集300多家创新设计机构,将同期举办峰会论坛、产业对接会、创新大赛等30多个系列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和未来产业。

发布会现场

七大展区涵盖设计多个领域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

本次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协办。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一直跟踪最新设计与产业趋势,不断刷新国际化程度。据介绍,今年15,000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包括全方位设计服务展区、新技术价值链合作展区、设计创业及孵化展区、国际设计展区、深圳设计中心展区、设计支持服务和设计教育七大展区,内容涵盖工业设计、策略研究、视觉交互、品牌设计、空间体验、数字设计、服务设计。

本次大展汇集30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其中国内展团首次邀请华大火眼实验室、华为UCD中心、名创优品等跨界展商参展。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土耳其、丹麦、荷兰、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6700余件设计精品都将在大展3天的展览中展出。

将发布《中国设计产业发展报告》

在11月2日大展的启动仪式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将在大展首发《中国设计产业发展报告》(2020)。11月2日-4日还将举办全球设计·深圳发布暨新品发布会、设计X制造业精准配对会和设计推介会。

今年大展由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担任策展人。在11月3日线上线下举行的全球设计价值峰会中,包括策展人迈克尔·杨在内,大展还邀请到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David Kusuma)、iF设计亚洲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童慧明、Little Sun创始人弗雷德里克·欧特森(Frederik Ottesen)、华为UCD中心部长赵业等19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跨界分享,将解读主题——“以变求存:设计的后丛林时代”背后,解读设计与新科技、设计与新消费、设计与新制造的发展趋势。

与往届相比,本次大展首次以线上+线下展览的形式,运用人工智能、VR、AR等先进智能技术搭建线上展示及交流对接的小程序、3D虚拟展厅、系列活动实时线上直播平台,将线下展览和系列配套活动同时搬到线上。

此外,通过大展的官方小程序,专业买家可以通过“分享”“约见”等方式与展商实现线上和线下配对交流。观展观众可通过“大咖灵魂匹配”“专属海报定制”“寻宝有礼”游戏深度打卡各项活动,充分感受大展的线上线下乐趣。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