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双11开启在即,申通携手菜鸟打造产地仓直发提升服务体验

2020-10-30 17: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凌晨6点,深秋的保定,天色还是灰蒙蒙的。在申通保定公司产地仓内,30余名员工早已开启一天的工作,拣货、打包、扫描,有序而忙碌。今年双11期间,申通在保定产业带打造了产地仓服务,将承接淘宝特价版C2M(消费者直达工厂)定制商品的快递需求,帮助20余家托管商家完成合计超过百万单快件的发货工作。除保定仓外,金华、义乌等多个城市也将通过产地直发模式迎战双11。

“申通解决了我们发货的大麻烦,一站式托管服务,大大简化了发货流程,提升了我们店铺物流指数。”申通保定产地仓某电商客户负责补货工作的孟小姐这样说道。

孟小姐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专门在淘宝特价平台从事纸巾品类销售的电商企业,主营以竹纤维为主的多种纸巾制品。在公司店铺中,他们曾创下1个小时卖掉20万份抽纸的单日销售记录。孟小姐说,由于绿色环保的竹纤维制品,深受消费者偏爱,像这样的销售记录,在他们店铺还有很多。

在取得火爆销售业绩另一面是井喷的快递包裹量。孟小姐说,如何以最低程度降低包括运输、仓储、库存、发货成本,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同时公司又能赚到更多利润成为他们一直无法很好解决的一个物流运营痛点。

申通联合菜鸟探索产地仓直发新模式,7月保定仓开始试运营,为像孟小姐这样的中小商家提供集中化、专业化、一站式仓配服务,解决C2M商家的物流困扰,使商家能够专注于前台销售。

申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申通C2M产地仓运营模式为申通总部负责产地仓选址建设,仓内客户由菜鸟进行导入。客户在淘宝特价版平台下单后,申通负责产地仓订单的打包处理和快件发运工作。

目前,孟小姐所在的公司虽然入驻申通保定仓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但孟小姐还是切身感受到了入驻带来的显著变化。

“以前仓储发货这块工作,我们都是自己在做,物流成本一直降不下来,这对于主攻下沉市场的我们来说,在同行竞争中价格优势不明显。在入仓后,公司物流发货成本直接下降了30%,大促发货时效也缩短到两天之内,而我只需要对接好补货工作。”孟小姐说。

得益于保定产地仓的设立,在解决C2M商家物流痛点同时,“楼上打包,楼下送货”,就近发货也为消费者在收件时效上带来了更佳的购物体验。李小姐,是淘宝特价版的一位资深用户,最近,家住保定的她购买纸巾、洗衣液等生活小物件,明显感觉收到申通快递的时效比以往更快了,“以前购物收到的快递基本都是三天才到,现在隔天就能收到,有些上午下的单,下午就能收到。” 

申通C2M保定仓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中旬,我们就从直发路由保障、车辆保障、人员保障等方面提前进行了充足准备。产地设仓新模式经过双11检验成功后,后续我们将在全国更多城市复制开仓,进一步提升物流体验。”

在当前消费内循环大背景下,以淘宝特价版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掀起的“特价经济”新风潮风靡全国。业内人士表示,申通在传统快递业务之外进行C2M产地仓新业务模式探索,提供特色化快递、物流解决方案,很好地契合了阿里淘宝特价版新业务平台的快递寄递需求。这透露出,申通正在尝试改变单一的通过“价格战”获取传统电商业务单量的发展模式,用业务模式创新更好地融入阿里生态系统,获取有质量的单量增长,从而实现申通在当下业务发展的多元化和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