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凝聚力 强技能”石家庄苏宁物流分拨技能大练兵圆满结束

2020-11-02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效2020,伴随业务模式、用工模式的转变,作业环节外包成为主流趋势。物流集团快递业务迅速变革,完成分拨业务融合、实现各环节外包。为提升分拨人员业务技能水平,鼓舞外包服务商士气,增强分拨的凝聚力,促进分拨作业人员工作的积极性,特此开展业务大练兵技能竞赛。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筹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外包服务商25名参赛选手进入分拨技能大练兵的决赛。

10月12日下午2:30分,为保障比赛顺利开展及比赛的公平公正性,运营管理部经理刘富作为比赛的总裁判,分拨职能和现场管理的8位同事组成的裁判员。正式比赛前,因分拨操作环节的特殊性,创建各环节适合比赛的场景并增加障碍,目的考验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

下午5:10分,各裁判员及25名参赛选手早早地来到开赛场地,准备一决高下。正式比赛前,刘富向参赛选手们宣读了比赛的意义:加强操作规范、提升技能水平,并宣布比赛规则,各裁判员针对负责的比赛环节再次宣布比赛规则,进行细节讲解,并逐一询问是否清晰比赛规则。

6点整,总裁判一声开始,各参赛员工陆续走向比赛场地。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扫描。比赛前裁判员把三个参赛公司选手集结到一起,考虑到帅乾的主场地,齐力和苏天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先后,帅乾最后参赛,因场景已搭建好。裁判员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扫描120个包裹用时最短,差错率最低,且没有异常的为获胜者。时间一分一秒的飞快过去,最终第一组齐力参赛选手李建国以2分39秒的好成绩取得第一名。第二组苏天参赛选手刘金梅以2分57秒的成绩取得第一名,第三组帅乾参赛选手路丽敏以3分50秒的成绩取得第一名。

接下来是分拣环节。根据提前建拖好的120件货,将粗分拣的快件收集到流水线头部,由面单朝上,进行细分。比赛时间最短分拣的包裹数量最准确为获胜者。经过激烈的比赛,潘雪飞用时3分18秒零错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其次是建包环节。同样每人是120个包裹,穿插机票错误件,比赛时间最短,建包0差错为获胜者。经过激烈的比赛,李贺贺以3分0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最后进行的是装卸项目。在指定的托盘上的120件货经过传送带按照装卸标准装好。裁判宣布开始后,进行计时,用时最短者获胜。王建峰以4分12秒的成绩获得装卸第一名。

经过紧张的比赛之后,终于迎来最重要的时刻——颁奖典礼。刘富再次明确了比赛的意义和目的,并对比赛中取得好名次的选手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比赛精神,在日常的工作中,起到积极带头作业,带动部门员工练好技能,精进业务。同时鼓励所有参赛选手继续努力,精进业务、规范操作,力争把石家庄分拨的业务指标做到全国第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