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家税务总局灵寿县税务局与学生书写“税收日记”推进税收普法

2020-11-23 16: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利波)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灵寿县税务局选拔优秀青年干部组成税收普法小分队走进灵寿县北洼乡初级中学,为七年级学生献上了税收普法精彩一课。

普法课开始前,税务干部为每一名同学发放了由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发的《青少年教育读本(初中版)》,向孩子们介绍了全书十四节课主要内容,与孩子们友好互动,答疑解惑。

根据初中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税务干部从孩子们熟悉的吃穿住用行讲起,到校园建设、公共服务、民生改善等,全面介绍了十大主要税种和发票知识等,充分阐释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基本内涵,让纳税意识在每个小朋友心中发芽。

为进一步激发小朋友对税收知识的学习兴趣,税务干部积极引导孩子们写“税收日记”,并以答题奖励的方式向每一名同学赠送一本专门的日记本,引导大家每天学一点税收知识,增长一分才干。凭借“税收日记”,所有学生可以定期到办税服务厅参观学习,记录所见所闻,参加税务部门组织的有奖竞赛和征文大赛,持续学好税收,当好税法宣传员。

以这次税收普法为契机,税务干部从自身岗位本职工作说起,与小朋友一起分享诚信纳税的小故事,讲解税务机关手机办税、网上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引导小朋友向家长和亲人宣传各类新纳税服务举措,积极倡导依法纳税,助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纳税氛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灵寿县税务局与灵寿县北洼乡初级中学长期合作,共同探索税收普法进校园长效互动机制,通过税官讲税法、青少年学生税收知识竞赛、办税服务厅第二课堂以及各类税学互动等措施,持续推进税法宣传教育由学校向家庭、社会延伸,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