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疏堵点 搭平台 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对标对接交流活动举行

2020-12-25 15: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杜昱辉)今日,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对标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日中天创新科技园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共安排对接交流、主旨论坛、展示展览等系列活动。省内重点康复辅助器具生产企业、康养机构代表,业内知名专家等参加活动。

图为参会嘉宾参观展览展示区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以“强辅具产业、促融合发展”为主题,着力打造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开放平台”“交流平台”和“医、养、康融合发展”新模式,推进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对标国内外先进,提升产品供给能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致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省市县协同促进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石家庄、秦皇岛列入全国12个康复辅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成为全省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典范,石家庄、秦皇岛、衡水等地康复辅具产业集聚区正在形成,成功培育了一批高端产品和应用示范项目,全省康复辅具产业正在由低附加值传统产品逐渐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转换延伸,初步形成了石家庄高端装备制造和区域服务、秦皇岛健康监测和康养示范、衡水医疗康复床和轮椅、唐山康复机器人为特色的差异化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在康复护理床、智能穿戴设备等方面形成了一定优势。

图为企业代表现场推介

为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一些关键堵点,建立信息沟通、产业共融的信息平台,本次活动安排生产企业、康养机构和产业平台机构作对接推介。来自石家庄亿生堂医用品有限公司、衡水恒泽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三河市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等企业代表现场和日中天创新科技园,围绕技术、产品、服务、需求和区域产业集聚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对接,分享发展经验。

在展示展览方面,来自全省40余家企业的百余种产品集中亮相,涵盖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智能辅具+智慧服务、健康与养老、中医与康复、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从生产、生活到应用切入,从观摩感知到体验互动,充分展示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在下午的主旨论坛环节中,主办单位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围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发展、商业模式、融合应用等进行深入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让广大市民更多了解和体验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品的应用,展览展示区将长期对外开放,给社会公众现场体验的场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