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立足“三个优势” 唐山市工信局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生产

2021-01-21 12: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为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生产,河北省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持续用力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强化精准调度,集中优质资源,解决困难保生产,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产业优势,保障防控物资“产的出、调的快、用的上”

唐山有应急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基础,配套齐全,产品涉及8大类、100余项,实现了十三类标志性应急产品的全覆盖,尤其在去年的疫情考验下,应急产业转产扩产,实现逆势增长。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唐山市工信局全面掌握54家医疗救治应急物资企业情况和生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目前企业生产能力强、原材料和产品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市场供应。

截至1月19日,唐山市口罩总生产能力达1120.05万只,日产量11.88万只,库存5432.86万只。手套日产能4000万只,日产量3980万只,库存55110万只;防护服日产能10.05万件,日产量8万件,库存121.1万件;产护目镜日产能0.5万件,日产量0.29万件,库存1.89万件;隔离衣日产能0.2万件,库存14万件;医用隔离鞋套日产能0.1万只,库存29万只;消杀用品可保证随时生产供应;有亚特1家救护车生产企业,日产量可提升至5-6台/天;英诺特(唐山)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日产能60万人份,日产量20.81万人份,库存44.79万人份。华润三九(唐山)药业生产匹多莫德片日产能20万片。集成箱式房日产能达620套,日产量288套,库存1760套。

集中调度优势,跑出驰援石家庄的“唐山速度”

面对石家庄隔离用房的紧急需求,为支援一线抗疫,唐山市工信局立足条线管理职能,借鉴去年疫情突发时,多家企业支援雷神山、火神山、小汤山医院建设,具备丰富的组装和运输经验。

唐山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深入县(市、区)精准调度,综合考量,组织玉田、遵化及丰润4的家企业(宏联众装配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河北鑫顺鸿源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唐山市丰润区营盛彩钢有限公司、遵化市斗星实业有限公司)百余名工人迅速投入生产,按小时排计划,随产随发,1200套集成房屋及102套专用双开门星夜兼程运往石家庄支援抗疫一线。

从组织生产到装车再到抵达石家庄仅用1天时间,在这场特殊战“疫”保供路上,唐山市工信局跑出了“唐山加速度”。

发挥基础优势,确保工业增长首月首季“开门红”

在去年疫情严峻形势的挑战下,唐山工业经受住了考验,各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发挥了经济“压舱石”作用。今年以来,立足基础优势,唐山市工信局持续加强运行调度,督导各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各类工业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鼓励支持企业加快上云步伐,借助“互联网+”等非接触式开展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发挥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作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