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不惧疫情争当志愿者冲锋在前

2021-01-23 09: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高启杰)“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1月20日,身穿防护服在社区参与全市第三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员工付晓杰在看到胸前配带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向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时,眼睛瞬间湿润了。

“新冠疫情是全民共同努力的一场攻坚战,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但在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己所能参加社区基层防疫志愿工作,就算封闭在家,我也愿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自1月5日新冠疫情有反弹之势以来,河北各地均提高了防疫要求,石家庄地区的一些配电网项目也暂时停工。在获知各自居住地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石家庄市的付晓杰、灵寿的杨志敏、晋州的秘磊、栾城的史志英、赞皇的刘洪、平山的董岁国、辛集的孟博等10余名居家封闭的建设公司配网与电源监理中心员工,他们第一时间不约而同的主动到所在社区、村镇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有人负责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有人负责测量过往人员体温,还有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称赞。

“志愿服务从早八点到下午六点,身穿防护服期间不能喝水、吃东西,更不能去卫生间,防护面罩满是小水滴遮挡视线,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中的医护人员有多么的不易。为了美好的明天,我做为志愿者也要加油,多么辛苦都值得。”付晓杰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感慨地说。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抗疫的冲锋号下,10余名建设公司配网与电源监理中心员工在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只为保一方平安,这也正是河北电力人在这场抗疫战争中的真实写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