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三心”举措提升办税服务

2021-02-05 15: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因为疫情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没想到涉税服务却没有停,不仅能办还办得这么顺利,服务也是这么贴心细致。”近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建设工程项目的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陈彬,通过预约服务顺利办理了相关涉税业务后说。

面对石家庄市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从实从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确保服务不暂停、不断档。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每天安排3到4人值守办税服务厅,处理办税事项和紧急工作;安排专人对进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天至少3次的办税服务厅整体环境消毒工作,对自助终端、电脑等设备做到一人次一消毒,确保办税环境更加安全舒心。

严格按照省市税务局工作部署,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公告、微信群告知、朋友圈分享和电话通知等方式,详细告知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优先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涉税事宜,拓展发票邮寄业务,切实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费)业务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话联系约定具体时间后再行办理;针对医药、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办理涉税(费)业务,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坚守窗口服务“不打烊”,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

据统计,1月6日至1月31日之间,该局共为纳税人邮寄发票35823份,接听涉税咨询电话1213次,现场办理业务416笔。

据了解,该局在推行疫情防控期间涉税应急服务九项举措的情况下,还将进一步推出实行预约办税容缺办理、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等六项税收征管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