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认定一批、提档升级一批 河北继续推进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

2021-03-19 20: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为贯彻《河北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条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河北省工信厅将继续推进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力争认定一批、提档升级一批。

省工信厅网站截图

《通知》要求,企业研发机构实行网上申报、常态申报、逐级报送、集中受理、分批次公布。通过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http://gxt.hebei.gov.cn/main/)在线填报并上传相关附件,不再报送纸质材料。省有关行业协会按照《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要求,自行组织开展研发机构认定工作,仍实行纸质申报。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对申报企业报表及证明资料进行审核。

据了解,省工信厅将组织对已认定的企业研发机构进行抽查,具体抽查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已认定的研发机构需5月底前在线更新信息,填报上一年度研发投入、新产品销售收入等相关数据。对连续两年不更新信息的企业,将视为未开展任何研发活动,撤销其“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资格,并抄送有关部门。

《通知》指出,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指导和帮扶企业开展研发机构建设、信息更新等工作,通过推动研发机构建设,促进企业逐步完善研发设备、引进研发人才、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加速产品更新迭代,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据悉,省工信厅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指导等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开展研发机构专题培训,并择优遴选一批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典型案例,编印成册供企业学习参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