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2021年度河北直播电商发展会议在石召开

2021-03-22 17:45:00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树立直播电商在行业内的引领地位,3月20日,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启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蓝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直播电商行业内的一系列深度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国数字技术发展迅猛,向生产生活领域和公共治理领域广泛渗透,数字经济蓬勃发展。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的增加值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3。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数字技术将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形成更强大的创新活力,数字经济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周期,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数字化的浪潮中,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正为各行各业打造全新的基础设施体系。这些改变,对未来商业新版图的重塑与企业数字竞争力的增长,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直播电商作为以直播为渠道来达成营销目的的电商形式,也是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直播与电商双向融合的产物。

2020年以来,石家庄市商务局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直播新业态发展,培育壮大新消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加快线上数字商贸转型并取得喜人成效。

会议现场。

会上,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陈亮教授致辞。石家庄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铁行在讲话中表示,该局将继续大力推进直播产业带动、全面扩大市场主体数量规模、大力扶持跨境电子商务等多方面市场服务。

会议现场。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经贸大学工商学院孟华兴教授就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及展望进行了详细讲解,2021年,直播电商专委会将围绕服务大局,在原来工作基础上推出系列活动并以完善的组织架构沟通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助推直播电商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广泽集团董事长孙文普就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石家庄蓝致未来汇项目是由广泽集团投资,河北蓝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延续了产城融合的新经济、新空间的发展理念,获得了项目所在地石家庄市和裕华区政府的高度认可,先后与裕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石家庄市重点项目,项目经过多次产业论证并结合石家庄市产业发展特点,项目定位为京津冀数字内容产业先行区、石家庄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河北省网络主播人才集聚区、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以产业空间+延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满足数字内容产业核心需求的产业空间,围绕石家庄传统的零售批发产业优势,通过短视频、直播新业态以及产业服务持续赋能,充分激活石家庄的新经济。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道御术,商通天下”,最后由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导师任继东老师带来的《大易思维与领导力》讲座更是给与会的企业家带来了更广阔的思考。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参会企业家们热烈交流探讨,直播电商行业上下游企业正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机遇与挑战同在,大家纷纷表示要报团取暖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带动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