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雄安新区首座全地下变电站顺利完成GIS吊装工作

2021-03-25 13: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培远)3月24日,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GIS设备的吊装工作,作为河西工程最后一个“大件设备”的顺利进场,为后续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作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住宅用地唯一直接输送电源点,它的建成投产可为新区高标准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河西站本期GIS设备共6个间隔,远期16个间隔,设备尺寸为6.9*1*3.2米,最大运输重量5吨。与主变吊装工作相同的是,GIS设备的吊装同样是需“从下至上在至下、隔墙吊装”,吊车需支设于室外地坪,高差达10.6米,中间有隔墙,难度依旧不减。所不同的是,GIS设备间隔多、吊装次数频繁,更需要加强对吊装全过程安全、质量的管控,这在“隔墙吊装”的基础上又平添了一大困难。

“同样是‘隔墙吊装’,在吊装前要做好厂家、施工人员的安全交底工作,吊装全过程人员要合理分工,保证每个环节不留死角。”在3月23日的工程现场日协调会上,项目负责人乔军认真的对施工人员讲解GIS吊装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为确保GIS设备吊装全过程安全高效,项目管理部从“源头”抓起。面对河西站周边路况较差的问题,项目管理部主动对接,与周边各单位积极协调,对GIS设备运输通道进行平整,确保设备安全准时进场;面对吊装全过程风险管控,项目部超前策划、精心组织,高标准编制GIS设备吊装方案,对吊车选型、吊车支设位置、设备落地控制等多方面进行逐条分析、逐一确认。制定“两人一间隔”的管控策略,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工序间相互协调,有效保证了GIS设备吊装工作的安全高效收官。

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在后期工程建设中,河西变电站所有参建人员将继续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高标准完成后续电气安装与调试工作,全力保障新区安置房按期送电,为新区建设再立新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